close

  今年是寰亞電影成立20周年,主席林建岳也帶了一個星光閃耀的片單,包括:《單身男女2》、《赤盜》、《分手100次》、《愛的根源》、《啥酒神》、《衝上雲霄電影版》及寰亞首部3D動畫《小金剛紐約大冒險》等。
  最值得註意的,是黎明轉幕後又當導演又做監製了。黎明自導自演的處女作是《啥酒神》,故事與紅酒有關,監製為黃建新,主演還包括張涵予。對於導演這頭銜,黎明努力保持淡定:“後臺也有人開始叫我導演了,我就是個正常的人,有創意、想法,就把故事做好。”他還監製了寰亞的首部3D動畫《小金剛紐約大冒險》,黎明介紹,“小金剛”不是別人,正是《西游記》的孫悟空,但故事為新編,西方極樂世界變成了紐約,敢問佛祖會飆英文嗎?
  杜琪峰執導的《單身男女2》,除了古天樂回歸,另外兩位主角換成了楊千嬅和周渝民。古天樂依舊是個會犯錯的“地球人”,但這次很幸福,獲楊千嬅倒追。周渝民則如第一部的吳彥祖,是浪漫、完美到如“外星人”的好好先生,不過,依舊很靦腆的仔仔表示“角色對我來說比較誇張。”
  去年以《寒戰》領風騷的陸劍青、粱樂民導演,今年繼續搭檔,新片《赤盜》講述武器買賣的故事。主演的介紹都賣關子,張家輝說“我演好人當中的壞人”,這是卧底?張震則說“我演壞人里的壞人”,這是反派?還是張學友和餘文樂乾脆,前者演教授,後者演警察。其他新片,包括吳鎮宇、張智霖原班人馬主演的電影版《衝上雲霄》,是對電視劇的延續,還升級了帥哥陣容,邀請古天樂在片中飾演一名飛機師。
  長鏡頭  (原標題:黎明也當導演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60sajg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